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双高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方案解读及动员大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双高建设,继6月28日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贯会后,6月30日学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双高建设方案解读及动员大会,校领导程超胜、危道军、胡玉蓉、杨爱明、邹蓉、黄冠华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玉蓉首先介绍了我校开展省级双高建设进展情况,并宣读了学校《关于发放2021年上半年双高(提质培优)建设标志性成果奖励的通知》。

胡玉蓉副书记宣读上半年双高(提质培优)建设标志性成果奖励文件

双高办主任易操从学校“双高”的建设基础、目标思路、内容和举措等方面对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团队教师代表段丽娜和“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三等奖团队教师代表李澍分别代表参赛师生做了典型发言。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团队代表董娟老师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团队代表范菊雨副院长分别做专业群建设方案解读。教务处副处长岳晓瑞代表职能部门做了《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的发言。

会上,学校校长危道军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双高”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校如何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任务,是摆在我们每位教职工面前的首要任务。他详细分析了全国、全省双高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双高建设形势严峻、挑战巨大。号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为双高做贡献系列活动”,迅速开展总分结合的系统培训,转变理念,明确任务和标准,压实分解工作责任、项目清单、奖罚清单。尤其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骨干分子的作用,形成良好的建设氛围。危校长最后强调,他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不畏困难、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实现“双高”建设既定目标。

学校领导讲话

最后程超胜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双高建设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强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是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部署,创建省“双高”,是我校突出重围、进军全国一流水平,必须攻占的“山头”,是我校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的历史机遇,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等,入脑入心;要在“双高”建设中找准自己的职责定位,找准党建工作和“双高”建设的结合点,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把党建工作融合到“双高”建设中,凝聚人心、整合力量,为“双高”建设保驾护航。要围绕省“双高”建设主要任务,全面思考学校、二级学院未来发展和建设思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学院“双高”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