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消防演习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0月18日上午,我校保卫工作部邀请楚安消防宣教中心来校开展2021年度秋季消防演习。

本次演习首先模拟发生火灾后,怎么正确、迅速逃生,部分学生在经过消防员的培训后,以湿毛巾捂住口鼻、佩戴防毒面罩,进入冒着浓烟、漆黑的房间在30秒的时间内逃离火场。随后,宣教人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代表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

演习结束后,保卫工作部吴林蔓副部长对全体2021级新生提出要求,她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生规章制度,严禁在学生宿舍乱搭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严禁乱扔烟头,共同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同学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