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校友故事│奋斗青春,谱写绚丽人生
来源:建筑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2021年的四月,春暖大地,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传来了好消息,我校建筑管理学院校友易倬玉,通过勤奋苦读,一举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

2015年的初秋,一个对未来充满憧憬的男孩迈进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他叫易倬玉,1996年9月4日出生于湖北武汉,这一年高中毕业考入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在校学习期间,他勤奋笃学,刻苦努力,大学里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学业奖学金。和同学相处过程中,他积极乐观,诚实善良,先后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在毕业典礼上被授予“优秀毕业生”和“就业之星”等光荣称号。他还代表我校参加了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赛,先后获得过“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单项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全国中高等院校BIM招投标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奖项,“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造价赛项”团体一等奖,并获得“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能标兵”称号。

三年充实的校园学习生活转瞬即逝,2018年6月易倬玉专科毕业,由于个人综合素质好,应聘到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一到公司就参加了造价27亿的旺峰嘉苑项目建设,远赴河北邯郸到商务岗任职。进入企业后,在工作中发扬鲁班精神,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其表现受到领导的肯定。同时他勇于挑战自我,不断增强自身职业技能,积极报名参加各种技能比赛,在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广联达算量大赛中,尽管选手众多,强手林立,但仍在比赛中获得第11名。2019年,为进一步拓宽自身职业之路,又应聘到湖北江源大众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在主网结算部门工作,在全新的工作岗位进一步锻炼自己。他先后参与过110千伏线路、220千伏线路的结算工作,受到全面历练,工作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易倬玉毕业后从未放松学习,牢记“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校训,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断从学历和能力两方面提升自我,努力增加知识积累,开阔眼界,拓宽自身的社会发展平台。他报名自考学习,2019年12月取得了武汉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为更好的适应法制社会的未来发展,易倬玉不畏艰难,在工作之余,又从零基础开始,刻苦学习法律知识,报名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备考期间,克服无数难以想象的困难,仅仅学习过的各种法律资料就接近一人高。为鼓励他坚持下去,母校的经管学院李芬老师经常与他交流,不断为他鼓劲。有道是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4月,易倬玉终于接到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好消息,这对他是莫大的鼓舞,使他对自己,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走向社会后经历的磨练,使易倬玉对人生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坚信人生就是直面困境,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他要用奋斗的青春追逐梦想,相信自己人生定会绽放绚丽光芒。他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一句话:面对未来,只要敢于奋斗拼搏,成功就会成为你人生路上的一道美丽风景。

(文 李方峻/图 李芬)

易倬玉校友获得的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和他学习过的书籍

建筑管理学院易倬玉校友参加全国和全省技能大赛的照片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